星期四, 十一月 05, 2009

記者會: 公司拖欠6位數 林宇中繼續捱義氣

老板自爆拖欠酬金收入,不過林宇中不但不怪公司,還心口一個“義”字,表示要與公司同甘共苦!

年多未有發片的林宇中,一發片海螺老板之一的莊蔚義就高調自爆公司“虧欠”林宇中,從06年下半年開始,在近1年半時間就拖欠了林整6位數令吉收入,搞到林宇中那段時間只能靠版權稅老本過活,還“害”林向父母開空頭支票,欲買新房子不得!

談及這宗“欠錢事件”,林宇中表示他並不痛恨公司,只是曾很介意公司沒交代清楚。“那時候其實自己也未搞清楚狀況,就想說有代言費什么的,但為何一直收不到錢……朋友都以為我很有錢,我也以為自己有,還叫爸媽去看新房子,結果……所以這是我對他們感到最內疚的事情。”

他 不諱言曾對公司失望,后來知道公司的財政狀況后,才比較釋懷。“了解后就沒有太在意了,畢竟沒有海螺也沒有我,互相扶持是很重要的。”問及雙方合約還有多 久?林透露說:“還有1年(會否續約?)合作的幾率很大。”既然林宇中“既往不咎”,唱片公司也十分表現出誠意,莊蔚義就寫包單表示這筆數一定會分期慢慢 攤還給林宇中哦!

灰暗中帶出樂觀訊息

出道4年后的今天,久未發片的林宇中終于推出這張《新歌+自選輯》。詢及未何未有收錄李志清作曲讓他走紅的《靠岸》?他就搬出“廚房論”來解釋:“因為是要紀念這一路走來的心情,所以就選了自己的創作,就像一個廚師那樣,要端出他的招牌菜和私房菜。”

跟以往不同的是,過去常展示“憂鬱”的林宇中,這次在整套黑白照片中,卻張張表露笑臉。他說,近年天災人禍頻頻發生,所以要有正面和年輕的心態去面對一切,而這組照片就是要反映出“灰暗世界也有希望”的訊息。

公司砸錢捧新人不吃醋

現在的林宇中果然夠豁達,除了不計金錢,對公司近期砸錢力捧師弟也不覺吃味。“我覺得有這樣的公司對新人來說是好的,身為師兄,我也希望他們快點崛起,我能幫就幫……我不會想別人要怎樣對自己,重要的是要做好自己的東西,我是一直都是這么想。”

而林宇中接下來要做好的事情,當然是12月12日那場在雲頂雲星劇場舉行,可容納6000人的大型演出《林宇中All About Rynn音樂會》啦。他透露當天不會跳舞耍雜技,只想彈彈吉他,回歸到最自然的音樂本質。



轉載自:SUEHEE~rynn1229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